甘之若饴

东升日落 浪漫至死不渝
西起月伏 温柔甘之若饴

【函梓】闲敲棋子

:闲敲棋子落灯花


跟钟函谷下棋不需要太过全神贯注。毕竟自学棋始至今天天都在与他对局,对彼此棋路都熟稔。况也不在乎输赢——当然,自我第一次赢过他后,他就再没赢过我。多活千年如何?论棋艺天赋,我还没怕过谁,爷爷都夸我呢。但是——


“钟函谷,你走神超过二十分钟了。”


我微笑着放下棋子按捏指节,他这才回神假装哀叹,啊呀反正也下不过你这么晚了你要体谅老年人放我去睡觉吧云云。“我的瓶子baby都困了哦。”他一拍那几个精神奕奕的小东西,它们就立刻滚地葫芦般体贴地就地装睡。夜夜搜魂扒尸的千年老妖精说困?你敢不敢再敷衍一点?


“少跟我装。刚怎么了?”


这个狡猾的家伙这才收了嬉皮笑脸安静下来。经营着万葬亭,钟函谷八面玲珑以坑人闻名的奸商形象深入人心,人们早忘了钟家凋零,他停留在无止境地踽踽百年,也就偶尔在我这儿抖搂点落寞。倒也算好事儿,流露点真情实感说明好歹把古街,把雯庭棋馆当了家。我摇扇瞧着棋盘对面的人咧咧嘴角,云淡风轻却低垂了眉眼。


:没事。刚有点想小遥了。

评论

热度(9)